Monday, June 20, 2016

另類捷克木偶劇 合井Puppet Puzzle Theatre (다락극장)

另類捷克木偶劇 合井Puppet Puzzle Theatre (다락극장)



上星期才看完芭蕾舞劇,這星期就被朋友拉去看捷克木偶劇……等等,捷克…木偶劇??在韓國不是應該看亂打Show、演唱會、音樂劇那些嗎?

朋友瞄了我一眼:「你不是說想試試新東西嗎??」

對啦對啦~~ 我就是喜歡試食試玩試看劇嘛~ 於是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來到了這個位於合井的捷克木偶劇場 Puppet Puzzle Theatre。

開門走進去後的第一個感想,好小哦~~ 不是說是劇場嗎?這是一個半地下的小單位而已。之後第二個感想,其實這裡是木偶博物館吧? 牆上地上架上都是木偶和木偶照片,就好像來了迷你的木偶博物館。

                                                                               劇場內部




                                                                     木偶怪誕卻喜感十足

拿了門票,便到台前坐好
(小貼士:大家訂了票的話記得提早去佔位子,佔第一行的! 佔第一行的! 佔第一行的! 很重要!! 因為劇場舞台空間很少,坐後面被別人擋著,會看得很辛苦 >_< )
表演小舞台


開場時職員把鐵閘整個給拉上

(網站圖片)

正式表演前,木偶師與觀眾們以音樂來玩了一番熱身遊戲,讓觀眾們情緒 high 起來~

(網站圖片)
木偶表演每段大約10-15分鐘,通過木偶的動作,配合音樂、影片、燈光效果和木偶師的表情對話來進行。

木偶師在表演中的對話是用捷克語,但大家不用擔心,聽不明白看他們的動作也能明白的~

其中令Kimbap Lung 印象深刻的一段,是老伯伯的一生回憶,以木偶劇來表達,有點唏噓,有點傷感。這一段帶出了特別的深意。


(網站圖片)

中間加插了一段「  판소리」(清唱)。 *판소리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韓國傳統曲藝*

內容是有關烏龜和免子的韓國傳統民謠,這邊在清唱,那邊木偶師以木偶來表達故事內容。雖然是很久之前的民謠,Kimbap Lung 聽不太懂,但看著木偶的動作,大約能猜到在說什麼。




一個小時表演大家都看得很開心,笑聲不斷,而最後一幕結束後,觀眾們都不停的鼓掌呢!! 之後大家都忙著找主角 - 木偶們合照(笑)。

小小題外話:由於場地比較簡單,椅子是沒有靠背的,挺著腰坐一個小時還真是有一點點辛苦 >_<


有參與演出的骷髏木偶





不要小看這些木偶,它們是木偶師親手雕塑而成的!! 全部都是獨一無二的珍品!!


(網站圖片)

除了演出,好像還設有木偶製作工作坊,教導製造木偶的技巧。









Kimbap Lung's P.S.
這次表演是對捷克、對木偶劇的一個全新體驗。這個捷克木偶劇真的讓人感覺新奇搞笑,同時又帶有深意,很有意思的一個表演。另外中間很另類的加插了韓國傳統「판소리 清唱」,韓西的合璧,讓觀眾們渡過了一個輕鬆愉快的晚上。如果經過這劇場,不看劇也可能進去參觀,是拍照的好去處!


韓國冷知識:
在韓國,會稱這種在小小的,狹窄的空間裡演出的表演為 "다락극장 閣樓劇場"。 因為感覺就好像在閣樓裡表演一樣。

=================
Divadlo Puzzle - Czech Puppet Theatre 다락극장
地點:서울 마포구 합정동 360-1번지 1층
交通:地鐵2號線合井站 7號出口 步行15分鐘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1:00
公演時間:星期五 20:00 / 周未及公眾假期 15:00, 18:00
票價: 30000韓元/位
網址:www.divadlopuzzle.cz
預約網址:www.divadlopuzzle.cz/contact.p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Monet's Exhibition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normal one., this time we going to see the masterpieces on the screen, not in the frame. Arnd 400 works...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