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6

[北村/三清洞] 在黑暗中对话真我Dialogue in the Dark

黑暗中的对话,首尔北村 (摄影:Selene)


现代人似乎太依赖视觉去感受一切。

刷网络,看电视电影,面试,相亲......都是由视觉主导的活动。有没有想过找个机会,试着用其他的感官“看”这个世界,感受不一样的存在,甚至思考、寻找真正的自己,真正的关系呢?

位于首尔北村的Dialogue in the Dark体验馆,就能够给你60分钟的机会,让自己的视觉休息一下,从其他不同的感官,重新“体验”这个世界!



“黑暗体验馆”的纪念品商店和储物柜 (摄影:Selene)


预约来到Dialogue in the Dark,其实有些忐忑不安,面对黑暗,面对未知,自己是否还是能从容泰然呢?大写的问号。

按照预约时间来到位于首尔北村的这家黑暗博物馆,工作人员示意准备入场,储存好自己的物品。

由于体验馆真的是完全黑暗,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所以所有随行物品都要放在储物箱里面,包括眼睛(因为真的用不上)。

另外工作人员还建议要去一次洗手间,因为开始黑暗旅程之后,除了中途退出之外,无法去洗手间的。

  


放置物品的储物箱非常“别致”。

黑色的设计,金属锁牌,多很有格调。还有上面的盲文,十分切合主题。



穿过这扇门,我就要开始“黑暗旅程”,好兴奋好紧张啊。

【关于旅程】

会有不同主题的环境体验,市场、大海游船、韩屋庭院、咖啡厅等。

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的!!!!

里面会有一名Road Master引路,也有手杖提供。

在无边黑暗中,一直没有见过面的Road Master和这个手杖成为了我安全的依靠。

特别是Road Master,大家可以去听听他们的故事。
一个人去的我,因为有Road Master的指引,才觉得安心多了。她是我在黑暗环境中最最最信赖的人。





























“Dialogue in the Dark将世界160多个城市的可能性在黑暗中再现。大家又各自有怎样的可能性呢?我想听见您的想法。”

【关于Road Master】

说实在,我真的想见见这位在黑暗中给予我最珍贵的安全感的“朋友”。但是,好像Road Master就是黑暗中独特的存在(规定),她就成了我除了用视觉外交往的第一个人类。

而且关于她还有很多的“可能性”

我想这样的相遇也是与Dialogue in the Dark主题契合的一个“环节”?!


【关于韩国的Dialogue in the Dark】

别的城市的黑暗体验馆可能主推的是“黑暗体验”,“去视觉体验”,但是我本人觉得韩国的黑暗博物馆做得更好的是,追求一种黑暗中的思考和“治愈”!

忙碌的都市人,只会快快快的韩国都市人,或者在那片黑暗之中才能“安静”下来,治愈心中的一些“黑洞”。

另外,和伴侣一起来体验黑暗,似乎成了一种时尚。

确实,在漆黑一片中,特别考研两个人的关系。敢问一句“在漆黑之中,你还相信着,爱着ta吗?”




离开黑暗体验馆之后,我在北村的小路上遇见这样明媚的小花。

生活真的懂得和人开玩笑!!

Life is good!

Dialogue in the Dark
【Dialogue in the Dark 韩国】

地址:
1-29 Gahoe-dong Jongno-gu Seoul Korea

网站:http://www.dialogueinthedark.co.kr/index.nhn
开放时间:

星期二~五:11:00~20:00
周末及休息日 10:00~19:00

费用:
一般游览 成人 30,000韩币;8~19岁青少年 20,000韩币


#乐享韩国生活
#외국인기자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Monet's Exhibition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normal one., this time we going to see the masterpieces on the screen, not in the frame. Arnd 400 works...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