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6

[话剧] Casa Valentina瓦伦蒂娜家 - 金秀路Project引领的深刻思考

金秀路Project第18弹:话剧Casa Valentina海报


【故事大纲】

1960s的美国,有着渴望穿着女装、作为女性行动的一群男性,唯一的“天堂”就是位于卡兹奇山的Casa Valentina的旅馆。旅馆是同样喜欢穿女装变身成为女性的George乔治(女名:Valentina瓦伦蒂娜)在妻子Rita丽塔的支持下开的。



Casa Valentina周末开始前神圣的祈祷仪式,颇有摆脱原来性别生活,变身成为新女性的仪式感
(图片来源:网络搜索)






























这些向往“成为”女性的男士,在Casa Valentina找到有共鸣的伙伴,可以不受异样目光穿着女装,以女性的方式行动,拜托性别束缚,自由地享受释放“真正自我”的快乐。正直青年Johnathon乔纳森(女名:Miranda米兰达)几经挣扎,来到Casa Valentina的时候,真的以为找到乐园。


Casa Valentina的成员忙着帮新伙伴Miranda米兰达化妆 (图片来源:www.playdb.co.kr)


成员们享受着乔装成女性,自由地享受女性打扮女性身份的乐趣,欢歌起舞
(图片来源:www.playdb.co.kr)



























































谁知,就是否登陆成正式合法团体,公开承认自己喜欢装扮成女人的问题,各人产生了分歧,并引发激烈的冲突。

华盛顿杂志编辑Charlotte夏洛特主张要让“新女性”成为合法团体,让“新女性”区别于同性恋者,以获取更公证的社会待遇和更大的自由。乔治(瓦伦蒂娜)赞成夏洛特的主张,因此也向其他成员动议。


原来和睦、因互相理解支持的众人,因为对于在社会上正名和公开自己“秘密”的动议,产生了激烈的矛盾
(图片来源:www.playdb.co.kr)



































Bessie贝西,Gloria格洛里亚(男名:Michael),Amy艾米(法官),Terry泰莉,则因婚姻家庭、事业、退休问题等多个个人原因对夏洛特和乔治的动议。

最后,艾米在酒意下亲吻了米兰达,被米兰达挥拳击中后昏迷要送院,贝西职责艾米是“同性恋”,大家不欢而散。

艾米(法官)的女儿来到Casa Valentina收拾行李时,责问乔治“你们这样追求自由,就不会给别人带来伤害吗?”

连原本支持丈夫乔治,被乔治称为“让自己不会迷失”的丽塔也茫然地问丈夫“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观后感】

尽管有很多欢笑的元素,但绝不是能够一笑了之的话剧

主题十分深刻的一部佳作

首先背景为1960年代的美国,关于女装癖、同性恋、同妻、人权自由、性/婚姻/家庭等都是极端敏感的问题,甚至到至今都不是所有社会成员都能直面的话题,这部话剧都提及了。

导演金秀路也提到,选材的时候也担心这个话剧太过敏感和对韩国观众来说太新颖陌生而手冷,但是公演后观众的关注,让他增添了信心。

Harvey Fierstein哈維·菲爾斯坦在创作这部作品的时候,很巧妙地设置了人物的冲突点,将一个个社会问题具象化带到了观众的面前。

各位女装爱好者(Transvestism或Cross-dress,翻译成女装癖实在是有点贬义)虽然有共同的爱好,但对于自身的认识,对于这个“爱好”的追求也却是不同的。例如:虽然每个人都经历了对自身这种不同于社会道德规定的爱好怀疑否定到接纳自身的过程,但是所需要的时间,动机,追求却是不一样的。Johnathon长久否认自己不同,Terry很早就接纳了自己的爱好,和Charlotte、Valentina不同,Michael、Bessie、Amy等只是想暂时释放内里的“真我”,满足于享受短暂的女性生活,而不是争取社会的认同和更大的活动空间。


一直主持大局却原来已经迷失的乔治 (图片来源:www.playdb.co.kr)


沉浸于扮演女生“游戏”的众人,看似相同却又不同的各位女装爱好者
(图片:www.playdb.co.kr)




























































【大胆的金秀路、卖力的演员们】

常觉得男扮女装应该要找纤细、貌似潘安的演员
但是Casa Valentina的这些女装爱好者却一点不“娘”
更凸显戏剧的矛盾
(图片:网络搜索)

将Cross-dresser具象化的同时,
打破观众对异装癖的想象、固有想法
构现更加出有血有肉的角色
(图片来源:网络搜索)























































不得不说,选择Casa Valentina的,选择这些演员演出的金秀路很大胆。

我可以猜想这些纯爷们男演员在出演女装爱好者的时候有很大的不安,最主要的一个肯定是不知道自己要表现得有多“娘”!

金秀路导演在塑造人物、指导演员变现出不同层次的“女角”时肯定尽了很大的努力,所以台上的演员才显得这么“真性情”!甚至有些“可爱”。



敬业的演员们
(图片来源:www.playdb.co.kr)






























看表演画册的时候,可以看到有男演员的脚被高跟鞋磨得受伤了,但依然坚持在台上又唱又跳,卖力演出。



导演:金秀路
(图片来源:zenith News)
































金秀路在很成功地突出话剧Casa Valentina的矛盾的同时,不让观众觉得恶心。而且在一步一步升级剧里冲突中,深化剧目的主题。

从女装爱好者的自我认同到社会认同问题,到个人自由和社会自由问题的探讨。

Casa Valentina的海报
(图片来源:网上搜索)


【话剧信息】

公演日期:2016.6.21.-9.11
场所:대명문화공장 2광 라이프웨이홀
   大学路DCF大名文化工场 2馆 (售票处在地下1层)


官方网站:金秀路Project

售票网站:interpark.com

售价:R席 55,000韩币 / S席 40,000韩币 / Balcony 10,000韩币


【宣传影片】



#乐享韩国文化生活
#외국인기자단

文章:Selene



1 comment:

  1. 應考號碼 / 考生姓名
    09UD010058
    游凱復

    -------------------------------------------------------------------------------------------------


    詳述大一至今求學經驗、轉學動機、學習規劃及未來生涯規劃,文件請繕打並
    用 A4 紙張輸出。
    求學經驗:把最後一個答案公式框起來
    轉學動機:想研究出好的粒子物理學
    Bose 粒子
    1. guage bosons
    2. leptons
    3. light mesons
    4. strange mesons
    5. charmed mesons
    6. charmed, strange mesons
    7. beauty mesons
    8. beauty, strange mesons
    9. beauty, charmed mesons
    10. c 夸克偶素
    11. b 夸克偶素
    Fermi 粒子的重子
    1. 核子
    2. 激態核子
    3. Δ baryons
    4. Strange baryons
    5. Charmed baryons
    6. Beauty baryons
    學習規劃及未來生涯規劃:多查緝書本的時效性與正確性
    因為未來要多以科學觀點考據真實性

    排序 志願選項
    1 哈佛大學物理學系物理組二年級

    2 哈佛大學物理學系光電物理組二年級

    ReplyDelete

Featured Post

Monet's Exhibition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normal one., this time we going to see the masterpieces on the screen, not in the frame. Arnd 400 works...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