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6

進入奇異童真的繪本中 ー Anthony Browne展

Anthony Browne,是英國著名的兒童繪本作者,現在正在首爾藝術殿堂展出他書中的親筆插圖。展館外就有他的作品大大的歡迎你進入充滿童真的世界。









Anthony本身是一位醫學解剖畫家,在手術的途中快速畫下人體內部構造圖,這造就了他以後的作品細膩的筆觸和精密的技巧。之後他成為了卡片設計師,為了設計卡片而畫了各種動物,像是大猩猩,然後開始創作自己的第一本書。







這裡展出了一系列大猩猩融入各個名畫中的作品,可愛又詼諧。影響他很深的是超現實派畫家Magritte,所以他也向他致敬了呢!














不難發現他的細緻度和筆觸敏銳度相當高。真的來看過真跡就知道,他的每張作品尺寸都小小一張,但在如此有限的空間裡能畫出如此幼細的線條實在考耐性啊!大猩猩身上的毛髮一條都不放過!(是不是完美主義者+強迫症xddd??)

愛麗絲夢遊仙境,內容改編了,變得更奇異荒謬。









可愛的鱷魚地毯,蘋果腳踏車,怎麼也無法蓋過孩子感受到的孤寂感呢。









他筆下的世界總是奇幻美好又有點怪異,怪不得被稱為超現實寫實派的畫家。仔細湊過去一看會發現很多很小的心思隱藏在其中喔。









爸爸媽媽也是有可愛俏皮的一面呢!









展覽做得相當好的其中一點,就是把他尺寸偏小的圖書都放大印在牆上,讓小朋友來的時候也能看得清楚。還有更把畫中的角色做成立體實物或投影片讓參觀者更容易感受到他筆下的奇幻童真,像是飛行的猴子、在天下降落的人。









另外還有一個閱讀角,大人和小孩能在這彩色的空間裡閱讀Anthony的兒童書。










這裡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能看得滿足、玩得開心。最後的商店還有他的書可以選購帶回家喔!


藝術殿堂예술의전당
參觀時間:即日到9/25 11:00ー20:00(賣票時間到19:00) 每月最後的星期一休館
電話:02-580-1300
地址:首爾瑞草區南部循環路2406(瑞草洞700號)
서울시 서초구 남부순환로 2406
門票:成人12000, 大學生11000, 兒童和青少年(滿24個月-18歲)9000
網站:www.sac.or.ko


All texts/ photos: Vivian S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Monet's Exhibition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normal one., this time we going to see the masterpieces on the screen, not in the frame. Arnd 400 works...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