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6

走進大師的工作室 ー New British Inventors Inside Heatherwick Studio

 
英國有名的家具、空間、建築設計 Thomas Heatherwick 和他的團隊在首爾 D Museum 展現了一系列作品的草圖、概念和創作過程,當然也有一些作品成果展示。這位大師對空間的想像幾乎完全無極限,而且最厲害的是能把這些天馬行空的想像做成大型的作品,再賦予實用和功能性,把空間和人連接起來,讓作品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
 
 
 

 
 
 
 
一進展覽就看到長條形的展覽介紹單張也被做成作品,一張貼著一張,被吊在半天中,讓參觀者自行撕下來進展。

 
 
 
 
看得出來大學時期的Heatherwick就已經野心很大。修讀three-dimensional design的他不斷探討和試驗各種形狀、空間的變化,許多大型作品在這裡有了雛形。

 







 
小的例如家具,Heatherwick 設計的椅子、大碗等等都是可以輕易一拉一折就能放大和縮小,同時兼具美感和實用性。
 






Al Fayah Park
一眼就被這個作品吸引到了。位於阿拉伯沙漠中的公園,目的是為市民提供可以休閒和避熱的公共空間。地裂縫下的綠州是大師的設計靈感,同時提供公園裡的能源供應。市民可以在沙漠裂縫下的樹下避熱,植物也能因此受到保護,不會曝曬在太陽中。當中還有咖啡店、圖書館、游泳池等休閒空間。

 







UK Pavilion
這是2010年英國在上海舉辦的世博會展館。比起嘩眾取寵的高科技設計,大師更想探索材質的可能性。用一支支塑膠彩管子做成外牆,每支管子的尾端都鑲進了種子。種子象徵了世博會的專業和對人的承諾。陽光照射後的管子會照亮種子的尾端,而且在外面走過的人也能看到裡面展示會的情況。








 
 
 
 
Spun
為了設計出一個圓形的旋轉椅子,不得不考慮到要舒適和符合人體工學。從一開始的草圖,到不同材質的探索,展覽都一一展示出來。而在展覽的最後一部分更有一個展室展示了許多椅子讓參觀者試坐。大家都玩得很高興呢!椅子可以360度旋轉,向後轉的時候以為自己差一點就要摔下去,但其實是不會的,怎麼用力轉都是非常安全的。又舒適又好玩的椅子好想買一張回家(哈,沒錢說什麼鬼話)。
 
 
 
 
 
 
 
 
 
 
 
 
 
 
這裡展示的作品多得無法一一介紹,用照片展示給大家看一下:
 
 
 
 
 











 
 
 

 
還有商店區,除了一般精品外,旋轉椅子也可以買喔(如果買得起的話…)





D Museum
展覽開放時間:即日起到10/23
星期二至日 10:00-18:00,
星期五、六 10:00-20:00 (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館)
休館前30分鐘停止售票
門票:成人8000, 8-18歲5000, 3-7歲3000韓元
地址:首爾龍山區讀書堂路29巷5-6 Replace 漢南 F棟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독서당로29길 5-6, Replace 한남 F동)
電話:070-5097-0020


All photos / texts: Vivian Sing
電郵:http://www.daelimmuseum.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Monet's Exhibition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normal one., this time we going to see the masterpieces on the screen, not in the frame. Arnd 400 works...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