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6

Hyundai card culture project 21: Jean Paul Gaultier


Hyundai card culture project 21: Jean Paul Gaultier 把時尚大師Jean Paul Gaultier的數百件著名的作品毫無遮擋的展示在觀眾面前,展覽以他的創造風格被分為salon, odyssey, skin deep, punk cannan, urban jungle, metropolis和les mariees 七個重點部份。









第一部分salon展示了Jean Paul Gaultier從小在外婆的美容室裡受到啟蒙,再受當時電影的影響創作出一系列女性內衣,繼而挑戰女裝男裝這個對當時來說充滿爆炸性的議題。每一件展示的內衣都在藝術品一樣,充分表演出大師對布料的熟悉以及高超的編織技巧,360度去欣賞,每一個部份都如此精緻和驚喜。







第二部份odyssey是古希臘史詩為靈感的創作。美人魚、航海員、海神都一一出現在象徵海洋的藍色背景中。Jean Paul Gaultier也身穿自己最常使用的圖案ー海兵橫條紋出現在其中。每一個假人模特兒都被賦予了臉和表情。美人魚唱著歌、海兵在說話、海神轉動著眼睛看著觀眾,這分明就是一場活的天橋秀啊。






Skin deep 是通過時裝探討兩性的關係和身份象徵的部份。他利用不同材質以及視覺錯視去營造第二層皮膚,像是用布料去創作刺青、肌肉、血管等等。











Punk cancan 展示他如何把倫敦的龐克和巴黎的前衛時尚融合。大量的使用皮革、羽毛、蕾絲、金屬碎片創造出自己的風格。雖然華麗浮誇,卻又同時保持著幹練感。






城市和野外、傳統和現代、獸性和壓抑是urban jungle所想表現的。






Jean Paul Gaultier更為許多電影和名人們設計衣服,像是lady gaga, madonna等等,在metropolis這一部分可以看到。






最後是les mariees新娘系列。大師設計的新娘裝是戴上軍人頭套的,有別於一般的新娘裝。
Jean Paul Gaultier創作風格沒有一個固定的風格或模式,任何一種材料、題材都能被他設計成高級服裝,每一次都能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而且非常精緻!小編完全被他的編織技巧和衣服上的小細節迷住了!

展覽資訊:
2016-3-26 ~ 2016-6-30
每週一休館
週二、週四、週六、週日:10am~7pm
週三、週五:10am ~ 9pm
(休館前三十分鐘停止進場)
地點:東大門設計廣場(ddp)

Photo/ text: Vivian S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Monet's Exhibition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normal one., this time we going to see the masterpieces on the screen, not in the frame. Arnd 400 works...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