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6

[话剧] 跟着的哥看人生世态:Korean Play Taxi Driver

官方海报

金秀路Project第12弹,大学路Uniplex,1997年首演2004年成为名作的经典作......光是看这些关键字,就知道Taxi Driver是话剧票友不容错过的一部作品。

Taxi Driver是以的士司机的视觉,笑看韩国(首尔)人的生活百态,调侃社会热点,最后却让人感到笑中有泪,感概万千的剧目。

Taxi Driver的主要舞台

就是这部的士,搭载了去狎鸥亭整形的女人,在汉江大桥上自杀的男人,黑社会大哥3人,住方背洞的有钱看人低大妈2人,只是敢在酒醉后表达对上司不满的上班族3人,热恋中嫌弃车开得太快的小青年,争论Kia还是Samsung队好的全罗道和庆尚道大叔,以及一开始遗留掉手袋的动心女......这些人本来对日阅人无数的计程车司机来说应该是无数路人甲路人乙,却让39岁未婚男司机“덕배(德伯)”的生活不断起波澜,特别是勾起他对逝去的初恋的追忆,以及对逃离承受反复繁杂生活,回归纯粹幸福的渴望。

但是就是这么小小一个简单生活下去的愿望,对于已经成为大都市零部件的星斗市民德伯来说,却变成了奢侈。像不能够“拒载”一样,德伯只能够默默承受生活加于他的一切无奈,最后动心女的电话,戳破了他的幻想。原以为遗落在的士上的手袋会带来一段好姻缘、新的开始,别人只当他是拾物不还的怪大叔。他只是负责载人一程的路人甲,而且无法选择他要承载的客人......

来源:ize

来源: Jung Culture

过去的美好已经无法重复了,繁杂的现实难以挣脱,甜蜜的念想已经被撕破,我们的主人公德伯以后会怎么生存下去呢?

剧作家并没有给我们一个答复。

绝不会是去自杀的吧。德伯在遇到自杀男事件后曾经说:“有自杀的勇气还不如好好活下去。”

隐忍着、卑微地与命运抗争个千百个回合,也是另一种意义的胜利吧,对于星斗市民来说,对于路人甲来说......


摄影 Selene

 


--------------------------------------------------------------

2016年2月6日至21日在首尔大学路(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

和“金秀路Project第12弹”一起体悟首尔人生百态吧

笑一笑,想一想,一起吃碗面,明天会更好的!


【话剧 Taxi Driver】

语言:韩语
官方网站:http://www.uniplex.co.kr/?seq=468&start=0&board=now_playing&mode=view&module=board


文章:Sele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Monet's Exhibition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normal one., this time we going to see the masterpieces on the screen, not in the frame. Arnd 400 works...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