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6

[音乐剧] 金秀路导演Project 17弹:친정엄마 娘家母亲

金秀路导演17弹:娘家母亲 (图片来源:网络搜索)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妈妈很万能,“妈!家里的泡菜都没啦,你给做点送来呗~”
        “妈!这周末我家老爷生日,我做菜不行,你来帮忙啊~”

妈妈很愚钝,“坐火车都丢~”,“有病就要去看医生啊!”

妈妈很麻烦,“因为妈妈我都没法活啦~”,“妈我已经够烦了,你就不能安慰一下我吗?”

在这个世界上,妈妈可能不是“我”最爱的人,可是她最爱的人就是“我”!

“我女儿那么优秀,到底是缺什么了,为什么要受这个闲气。这个婚不结也罢!”
“因为父母无能,我女儿受苦了...”
“我不想这样子就走,我走了,我女儿怎么办?让我再看看我们闺女吧!”

韩国音乐剧娘家母亲剧照 (图片来源:网络搜索)
曾经以为妈妈一出生就是妈妈,原来她也年轻过,有自己的梦想和炽热的初恋。

“妈~我想你了!妈~~”

家里长短、日常生活的生活再现,金秀路导演让我们在欢笑和泪水中,再细细品味与母亲的点滴,感受那份永恒的母爱,思考与母亲相处应有的方式。

如果昨天对妈妈说“爱你”太难,看完《娘家母亲》这部音乐剧可能给你更多的动力。

2016年4月7日至6月19日在斗山艺术中心(두산아트센터)连场上演的音乐剧《娘家母亲》,金秀路导演Project 17弹,带你走进韩国母女家庭,感受韩式母爱,体悟韩式母女“战争”,拉拉家里长短,思考怎样去爱妈妈。

女儿的婚前相见礼 (图片来源:tenasia.co.kr)

女儿被未来亲家嫌弃,自觉不争伤心的妈妈 (图片来源:NewsCulture)

女儿结果还是成婚怀孕,妈妈继续守护在旁 (图片来源:网络搜索)

爱屋及乌,宠爱外孙儿的妈妈 (图片来源:NewsCulture)

乡村气十足的土妈妈,和现代职场女白领女儿的矛盾 (图片来源:Photo EYE)

音乐剧的前半部分用喜感十足、轻松愉快的歌舞,在线了妈妈年轻时候梦想成为歌手,有一段青涩动心初恋的故事。

妈妈就是一位爱女儿的淳朴乡村妇女 (图片来源:NewsStage)

妈妈也曾经是有梦想的少女 (图片来源:网络搜索)

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下,妈妈被迫放弃梦想,掐断自由恋爱的感情,成为了一名平凡的、甚至有些土气的“妈妈”!

但是,在我被未来亲家嫌弃的时候,在我需要帮忙的时候,妈妈总是勇敢地、毫无怨言地站出来保护我,安慰我,支持我,帮助我!

女是弱智,为母则强!

妈妈一个小女子,在我身边却变成了女超人!

而我却不时厌烦她的唠叨、嘲弄她的愚钝,虽然心里面爱着她、感激着她,却没有勇气表达出来!


【高Cast演员阵容】

饰演女儿角色的两位演员 (图片来源:Jung Culture)

李在恩(音译)饰演的女儿
这次音乐剧的演员阵容强大。饰演女儿角色的有演员李在恩(音译),出演过韩国电视剧《人鱼小姐》里面的马玛琳。她本人是中央大学音乐系毕业的,在演技和唱功方面都无可挑剔。而且李在恩看起来比较调皮可爱,强势倔强,与妈妈的冲突看起来更加自然。(我只看了李在恩的版本,另外一位演女儿的演员朴探熙看起来比较乖乖女,表演中能擦出怎样的火花,也非常值得期待)

饰演妈妈的老戏骨郑爱利 (图片来源:OSEN)

村姑、土气妈妈——郑爱利 (图片来源:网络搜索)

郑爱利和饰演小姨子的金惠敏女士 (图片来源:网络搜索)

《娘家母亲》里最突破的选角应该是饰演母亲的郑爱利女士。郑爱利饰演了《巴黎恋人》、《妻子的诱惑》、《笑吧东海》、《天使之眼》等多部韩剧,在这些剧里头都饰演了强势干练、都市感现代感十足的女性。要郑爱利演一个村姑,能产生什么化学反应,非常让人期待!

可惜我观演的那天,郑爱利女士因身体不适无法出演。代替她出演的金惠敏女士,也出人意料地将妈妈一角演出神韵,并加入了个人风格的表演,可谓是经得起舞台考验!(掌声!!!)

另外饰演妈妈一角的演员,也是非常有名的韩国演员,朴正秀女士。常常饰演古装剧里面的皇后、太后、贵族太太(《同伊》、《医道》等)里面的朴女士,演村姑妈妈,也是一种挑战吧!

和妈妈说再见 (图片来源:News Culture)

妈妈,爱你! (图片来源:网络搜索)

金秀路导演的音乐剧总能给人带来欢笑,也能让人回家之后有所思考。音乐剧前半部分笑着哭,后半部分哭着笑!(为“妈妈”的离去,为剧中女儿不能尽孝而哭;为自己可以和身边的妈妈聊表爱意而笑!)

金秀路导演Project (图片来源:网络搜索)

金秀路导演Project,是声色歌艺多栖的韩国名演员金秀路在2011年开始的项目,旨在让“韩国国民都能看上经常的表演”。

至今,金秀路导演Project已经包括话剧、音乐剧、舞蹈等领域的表演,并协同更多领域的艺术家拓展领域。


【音乐剧信息】

剧名:친정엄마 娘家母亲
公演时间:2016.04.07~2016.06.19
地址:두산아트센터 (지하철 1호선 종로5가 1번 출구)
   斗山艺术中心 (地铁1号线钟路5街,1号出口)

语言:韩语(无字幕,韩语中级以上推荐)
售票网站:http://ticket.interpark.com/Ticket/Goods/GoodsInfo.asp?GoodsCode=16001951

推荐理由:
1.了解韩国家庭、母女关系等文化;
2.享受音乐剧乐趣,近距离感受老戏骨、新搭配的魅力。

#Seoullow
#韩国的某种生活方式

乐享韩国音乐剧!

文章:Sele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Monet's Exhibition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normal one., this time we going to see the masterpieces on the screen, not in the frame. Arnd 400 works...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