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15

Roxie Rocks CHICAGO(Seoul) 倾国倾城


11月28日应邀去首尔D-cube Art Center 观看了韩国音乐剧《芝加哥》(Chicago)。 迟迟不能动笔写这篇观后感的理由之一是觉得很难用言语评价这部剧。



浮华声色,歌舞升平,酒不醉人,人自醉,花花绿绿的场景一时让人眼花缭乱,好一阵子我脑海里都是一个“哇”字,真有点像刘姥姥初到大观园。此处应称赞一下舞台灯光设计,简单的场景,黑色为主调的舞台,竟然能也能渲染出“浮华”的感觉。



Ivy实在是把Roxie这个角色演活了。摇首弄姿不令人生厌,反倒觉得她有几分可怜; 嬉笑怒骂时不令人烦,反倒发现她点点的可爱。将Roxie的虚荣,天真,浮夸,无助,现实等多个切面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一部好的《芝加哥》当然不只是有一个好的Roxie。최정원(Choi Jungwon)老师饰演的Velma Kelly,吐出的每个音节都仿佛有一个故事。성기윤(Sung Kiyoon)老师饰演芝加哥浪子律师Billy Flynn,将其外表放荡不羁,内心渴望专情,一时圆滑热情,一时现实冷酷的复杂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我其实还想看이종혁Lee Jonghyuk的表演的,希望还有机会吧ㅠㅠ)当然不能不提饰演Amos的류창우(Ryu Changwoo)老师,要塑造Amos可笑与可怜的地方,并不是靠卖萌就可以的。



我最欣赏的一幕是表情丰富的众人围着木偶一样的Roxie和谈笑风生的Billy,用来表达Roxie受人摆布,成为别人茶余饭后谈资,世态炎凉的情景。在这一幕里,剧作家将复杂的人物特点,人际关系,社会矛盾等都用简单的构图表达出来了。




这部音乐剧更高明的地方在于喧闹过后能把人拽入到思考的漩涡中。Roxie自以为登上了芝加哥舞台的中心,以为有倾国倾城之势,为成为众人焦点沾沾自喜,却转瞬成为浮云,只能任人摆布。观众们笑着舞台上Roxie的很傻很天真,自以为用上帝的角度看清楚Roxie身边各人的真实嘴脸,却仍能被Mary Sunshine男扮女装的“意外”吓到。究竟是别人伪装得太好,善于欺骗别人,还是大家都像Amos一样只消费令自己愉快信息,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东西呢?
芝加哥有佳人,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
佳人难再得,公演期间抢票吧!^^

音乐剧语言:韩语(无字幕)- 对不懂韩语的朋友来说有点可惜啦
地点:首尔新道林D-cube Art Center 9层
上演期间: 2015.11.14. ~ 2016.02.06
By Sele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Monet's Exhibition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normal one., this time we going to see the masterpieces on the screen, not in the frame. Arnd 400 works...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