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6

心動戒指咖啡廳/戒指製作體驗


心動戒指咖啡廳/戒指製作體驗

來韓國玩 住在明洞 但是早上店都還沒開 不知可以幹麼
或是已經來過好多次 不知道有什麼新鮮玩意嗎?
花漾弟 這次到和世宗飯店同一棟的戒指咖啡廳
親手打造了一個美美的戒指 而且價格也不貴
下次可以來體驗看看喔~~~

先介紹店家的基本資料
心動戒指咖啡廳/戒指製作體驗 位於明洞站10號出口直走
和世宗飯店同一個大樓的三樓

地址是 退溪路147-9 從這裡進去 坐電梯上樓就到了

這就是我們今天上課體驗的地方 佈置得有點浪漫
他的官網是 http://banjicafe.alldaycafe.kr/
也有簡單的英文可以參考

了解一下價位 依照戒指的寬度 有所不同
我選的是最細的那一種 是5萬韓元 因為是純銀的
所以其實很划算 另外也有手環 項練等

來了解一下 製作流程 也有中文的說明喔
大家記得要多保留一點時間 我本來以為很EZ
大不了一個小時就可以做完了吧
結果做了兩個小時 又多一點點才結束 (淚)

第一階段的過程 只是給大家參考一下

我會一步一步的帶大家一起做 所以不看也沒關係


要先填基本資料 了解一下你是想要怎樣的戒指 和老師討論價位
因為可能加寶石什麼的 會更貴

在種類很多的戒指中 選擇你想要做的樣式

這是我選的範本 因為喜歡簡單的款式
所以他只是在戒指上有小小的兩個小弧度 其他沒有什麼特別的設計
這也表示我的作品比較好做

店裡也有wifi 大家可以使用
選好了戒指了之後 老師會給你一塊銀
然後就可以開始做了

就是長這樣 然後先用銼刀 把兩旁磨平整
因為之後要把兩邊燒在一起 變成一個環
用力的挫挫挫 挫挫挫
然後如果你有想要刻字的話
現在要先來打字

把你的原銀拿到另一個打字的地方
在旁邊有英文字母可以選擇 其他的符號只有星星 愛心 和&
我只有選一個&

把印有字的釘子(??) 放在上用 用錘子 用力打兩下

這是其他人做的樣子 當然 如果你要打全名
就會用更久 而且要把字對齊
打完之後 你可以選要把字放在內面 還是外面
然後用力把你的銀片捲在一起 變成一個圓
這個是最不費力的一個工作
然後因為有危險 所以要交當老師幫你焊接起來

老師利用瓦斯槍 然後還有小小的銀片 慢慢的把兩旁接在一起
天衣無縫

其實還滿想自己燒燒看的 但好像不行
燒完之後呢 要來調整戒指的大小

先用這個許多戒指環 套在手上 看看你的手指是幾號
然後把你的尺寸套到這個鐵棒上面 用筆做記號

再把你剛剛燒好的戒指放上去 用照片上看到的木錘用力打
因為經由敲打 戒指變得愈來愈薄 就會變大 一直往下滑
這是需要一點技術的 一直用力打打打 很累的打打打還是不成功
有時候還是要借助老師的功力 終於把他打好了


然後再拿到旁邊 用錘子大力打一下
這是要讓戒指的側面平整 而不會有起伏感
好需要力氣的一個體驗

下一部是我現在回想也覺得全身發毛的一個工作
把指完的戒指放在沙紙上 把他再度磨的平
這時候發出的聲音實在是 讓我無法繼續下去
太可怕的聲音了
再度拜託老師

到現在只完成了一半
你以為那麼簡單嗎???
再度用到錘刀 把戒指的面磨得平滑
因為我的印字是在外面 也要小心
不然磨太多的話 字不就不見了嗎
也很害怕這過程間吸入了太多金屬灰
老師會有職業病嗎???

這每一步都是要細心 加上很多時間慢慢的來磨平
沒想到這個戒指這麼難做 感覺會很捨不得送給別人
或是要真的很心愛才會給
真的是一個很有心意的禮物
現場還有別的觀光客也在體驗

磨好之後 最後還要拋光 而且不是像畫面這麼簡單
要拋好多次 好像總共用了三次
先是把他磨掉大塊的 一次
然後換別的頭拋成很滑的感覺
最後一次的拋光 是很神奇 拋完之後就會變有鏡面效果
可以投射你的影像
每一步也是要小心慢慢來
因為照片看起來都差不多
應該會無聊 所以在此省略
對了 在這之前 有一步
就是做成你想要的形狀 這一步因為也比較難
所以是交由老師來處理

老師是一個年輕弟弟和一個女老師
說是讀金屬藝術系的 他們會用機器來把你用成想要的刻紋
這時候也可以鑲入寶石

終於我的戒指完成了 (吐一口大氣) 快累死
加上盒子包起來 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可以到路邊擺攤了 有人會買嗎??

戴起來看看 看不太出我壓的字耶

這張比較有看到我壓的& 覺得用一串英文應該會很花
後面是展示的項鍊作品們
(天呀 如果選那個要做多久呀~~~~~)
最後來參觀一下店內的空間

還有另外一組情侶在體驗

前面有一個拍照區 真的是韓國人的史黛兒

情侶們做完之後可以在這裡拍拍照片
享受一下浪漫 哈

體驗過的人留下的大頭貼
雖然很累 但是真的是一個難忘 有意義的體驗



有機會也可以來試作一個戒指看看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Monet's Exhibition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normal one., this time we going to see the masterpieces on the screen, not in the frame. Arnd 400 works...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