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6


韓國音樂劇代表作--《明成皇后》



明成皇后是韓國歷史上非常著名的人物,她是朝鮮第26君主高宗的妻子,高明的外交能力,加上為了維持朝鮮自主性而極力推動開放與改革,惟於1895年遭日本人刺殺身亡,是韓國近代史上重要的人物,她的故事亦被改編成電視劇及音樂劇。



當中以明成皇后為主題的音樂劇,自1995年首次公演以來一直深受歡迎,20年來上演的次數超過一千次。除了在韓國本地,明成皇后亦都成為首部登上百老匯和倫敦西區舞臺的韓國音樂劇,並於世界各地作巡迴演出,吸引超過名160萬觀眾欣賞,可以說是韓國音樂劇的代表作。

今年是《明成皇后》公演20周年所以劇組重返舞台,讓韓國人再次有機會再重溫這部家傳戶曉的作品。三月中,《明成皇后》在京畿道城南市野塔的藝術中心上演,阿仁有幸獲邀欣賞是次珍貴的演出,全場座無虛席。


兩小時的演出,刻畫出明成皇后精彩的一生,包括她的外交智慧,以及被刺殺的一幕,從多個角度繪畫出她的性格及形象。一開場已被一眾演員華麗的戲服及歌唱技巧所吸引,還有各式各樣精緻的道具、場景變換的時間拿捏得十分準確,所以份外的緊湊。還有充滿舞台效果的佈景及燈光、一眾演員賣力的唱與跳、能收能放的演技,無論是成人還是小演員,各個演員都做好自己的角色,十分值得讚賞。在場的觀眾均被一眾演員落力的演出感動,謝幕時報以激烈的掌聲以示支持。雖然我本身對明成皇后的故事略知一二,但看畢演出後,感受到為何韓國人如此喜歡這劇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Monet's Exhibition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normal one., this time we going to see the masterpieces on the screen, not in the frame. Arnd 400 works...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