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6

[音乐剧] 今夜无人入睡: 图兰朵

摄影:Selene

看完韩国音乐剧《图兰朵》的第一感觉就是真是有让“今夜无人入睡”的魅力呢!!

“今夜无人入睡”是Nessun Dorma的中文歌名。

音乐剧根据普契尼著名歌剧《图兰朵》改编,讲述王子卡拉夫猜对图兰朵公主的三个谜语,并用真爱融化公主不懂爱的冰冷的心。只不过音乐剧的背景,将中国改成了水中迷之王国,更添几分神秘气色。

图片:문화뉴스

全剧以蓝色为舞台的主色调,除了呼应音乐剧背景是水中皇国之外,还凸显了图兰朵公主因为诅咒而无法体验爱的冷漠与悲凉。为卡拉夫和图兰朵的爱情故事增添了几分幽怨和凄美感。相比起描绘爱情的热烈,如火花的情感碰撞,这种冷色调的,反差感很强的爱,是否更加让人“刻骨铭心”呢?


图片:网络搜索
服装方面:图兰朵公主的一袭白裙华丽与高冷十足;卡拉夫的服饰融合了韩国勇士的装扮,让韩国演员的轮廓显得更加英伟;至于其他王国里面的群众演员的服饰,则配合水中,场景变化,主要用大幅蕾丝边变现飘逸感(的确在群舞的时候,这些花边舞动起来特别有动感);衣服线条、配饰方面则又融合普契尼的中国(东方)背景,加入东方的元素,汉服的线条和簪子,发髻等的元素都能够在剧中找到。

图片:网络搜索

音乐剧的Cast方面,无论是主演还是配角都具有音乐剧演出或者声乐方面丰富的经历。由韩国著名女歌手Ari主演的图兰朵公主还以其独特的声线营造不一样的听觉感受,一时成为城中话题。

图片:网络搜索
此音乐剧目前在韩国的演出已经告一段落。

但是相信不久的将来可以在更广大的舞台(海外?)见到它。到时候,希望又更多朋友能够感受它让人难忘的魅力!

今夜无人入睡,
因为对《图兰朵》的喜爱!



精美的演出画册
摄影:Selene

公演现场的巨型条幅

摄影:Selene

乐享韩国文化生活 Sele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Monet's Exhibition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normal one., this time we going to see the masterpieces on the screen, not in the frame. Arnd 400 works...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