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6

雕製圖章

雕製圖章

現代人一般都會直接在文書上簽名,圖章這類傳統物品逐漸被淘汰了。不過,圖章在韓國仍然算得上是常用,所以一直都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圖章。來到韓國終於有找到,可以親手雕製圖章的地方!!!
雕製圖章體驗室位於仁寺洞,大家對這個充滿韓國傳統特色的觀光區一定不會陌生。體驗一般需時30至50分鐘,老師說時間長短是因人而異的,但個人經驗是,50分鐘有點緊逼!!
老師預先把製作圖章的材料及道具放在桌上,然後會簡單介紹一下圖章的歷史與製作流程。之後你便可以設計自己想要的圖案,觀察所見,大部分人都是雕韓文名字為主,我當然想挑戰難度雕中文名字,但因筆劃太多而放棄了。自由設計,最重要是字體要大,否則印出來的效果會不太好。
設計的圖案是畫在牛油紙上,然後反過來再劃在圖章上。把圖章固好在工具上,
戴上手套便開始最緊張的步驟—雕刻了。基本上老師會從旁指導,要雕直線的話問題不大,但韓文字有很多圓形的部分,我無法落手,唯有請求老師幫忙。
大約把形狀雕好後,你可以試印一次,如有不完善的地方可以再小修小補一下,反覆雕了幾次終於成型了(來到這一步基本上已花了半小時)!下一步是設計圖章上的花紋,你可以劃上自己喜歡的圖案再上色,大功告成!
老實說,雕圖章絕對可以假手於人,而且經驗老到的師傅不消三兩下工夫便弄好…但自己擁有自己親手雕製的圖章,又別有一番意義呢!!
手製圖章體驗室 어라연전각아카데미
地址:首爾鐘路區仁寺洞路23, 仁寺洞十字路口東一大廈2樓203室 (1號線鐘路3街/鐘閣站)
(종로구 인사동길 23, 인사동 사거리 동일빌딩 2층 203호)
電話:02-722-8415 (最好事先預約)
開放時間:平日 1300-1700 假日 1000-1700
費用:雕製圖章 (₩30,000) 雕製圖章+旁邊花紋及上色 (₩40,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Monet's Exhibition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normal one., this time we going to see the masterpieces on the screen, not in the frame. Arnd 400 works...

adsense